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
  • 推到:facebook

童軍前來分局報到 蘆洲警犯罪預防上課囉

童軍前來分局報到 蘆洲警犯罪預防上課囉
  • 發布日期:112-01-15
  • 發布單位:蘆洲分局

【新北訊】本(14)日14時許,蘆洲區的忠義國小童軍團為強化學童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的觀念,特地與蘆洲分局安排參訪事宜,蘆洲分局為宣導正確法律常識及交通安全宣導,由偵查隊、交通分隊及三民派出所的同仁們化身為警察老師,逐一針對交通安全,警用裝備及青少年反毒宣導做課程宣導,更安排小朋友們體驗警用大重機,了解警察工作。
忠義國小童軍團這次一共60人來上課,針對國小一到六年級最可能接觸到的網路、毒品犯罪,由偵查隊警務員陳聲華以簡報、動畫方式生動介紹現行犯罪樣態,並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與小朋友互動,增加學童注意力;交通分隊警員施柏彥以警用重機為學童介紹警示燈、蜂鳴器,更為學童示範內輪差之危險性,讓學童知道要遠離大型車輛死角,保障自身用路安全。
同時,蘆洲分局在這次的課程,也在分局內展示出各種警察執勤時的裝備,現場也示範如何穿戴。學童們看見平常只能在電影裡見到的長槍、手槍、手銬及防彈衣盔,加上三民所同仁生動的解說,學童彷彿身歷其境,也與許多警察杯杯一同在街頭打擊犯罪;孩子們坐在警用大重機上模擬騎車,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最後由童軍團贈送感謝狀感謝蘆洲分局的授課,圓滿完成這次犯罪預防宣導的課程。
童軍活動的宗旨是人格訓練,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並且能幫助別人。因此蘆洲分局為此特別安排課程讓這些未來的國家幼苗了解什麼毒品不能碰,什麼樣的犯罪要小心,期許這些可愛的小童軍將會變成「健康、快樂和樂於助人的公民」,期許活動能拉近警民距離,達成社區警政理念,在不影響既有勤務下,都會盡力安排,希望能幫助學齡孩童免於遭受到侵害,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的環境中茁壯、健康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