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
  • 推到:facebook

春節將近賊盜心起 蘆洲警3小時逮捕強盜嫌

春節將近賊盜心起 蘆洲警3小時逮捕強盜嫌
  • 發布日期:112-01-20
  • 發布單位:蘆洲分局

於112年1月19日0時許,在蘆洲區民族路一處火鍋店內,女店長正在結帳時突遭一名男性犯嫌持辣椒水噴灑並搶走側背包,逃走時與女店長拉扯過程中,犯嫌竟持美工刀恐嚇女店長放棄,女店長隨後立即報案警方也馬上趕往現場,發現此情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擴大調閱監視器,成功於3個小時內在五股逮獲犯嫌,全案依強盜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發生時間已是火鍋店的打烊時間,女店長當時正在找尋其側背包,正當納悶之際,突然在櫃檯遭一名揹著側背包的男子噴灑辣椒水,女店長反應過來時發現該背包竟然就是其所有的側背包,趕緊上前想要搶回側背包時與犯嫌拉扯,犯嫌一時間沒辦法擺脫女店長的糾纏竟拿美工刀恐嚇,女店長放棄後犯嫌趁隙逃逸,女店長身上因拉扯產生的擦傷及刀傷,警方先行協助女店長送醫,並立即展開追查。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針對犯嫌展開追查,隨後發現犯嫌係騎機車找尋犯案地點,發現該火鍋店即將打烊,便進入店內趁隙偷取包包,隨後藏在廁所等待打算趁沒客人時,以辣椒水噴灑女店長後逃逸,結果過程中卻被女店長攔住,才拿出美工刀威脅;警方立即以車追人,發現犯嫌已逃往五股,便通報線上警網相關特徵,一同展開地毯式搜索,終於在成泰路四段一處超商內發現並逮捕犯嫌,雖然犯嫌矢口否認,但停在超商門口的機車內就擺著被害人遭強盜的物品,在比對監視器及指認資料足見犯嫌犯案的證據確鑿,全案依強盜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今年年假長達10天,許多民眾都趕著在連假期間準備相關過節物品,警方為加強民眾過年採買物品及生活起居的安全,特別加強各金融機構及治安要點的巡邏,如果發現不法行徑,更會組成優勢警力予以打擊,捍衛民眾安居樂業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