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
  • 推到:facebook

八里分駐所

八里分駐所
  • 發布日期:103-07-21
  • 發布單位:蘆洲分局

地址:
新北市八里區訊塘路37號

聯絡電話(信箱):
TEL:(02)2610-1315
FAX:(02)2610-2116
E-mail:tcpx3785@ntpd.gov.tw

本所歷史:
八里分駐所成立於日據時代,稱海墘厝分駐所隸屬淡水分局,至民國七十八年(西元1989)七月改隸蘆洲分局。

人員編制:
現編置所長1人,巡佐1人(兼任副所長),警勤區佐警17人,共編置人員19人。

轄區位置:
本所轄區濱臨淡水河及台灣海峽,東臨龍源派出所,西接林口區南灣頭,南與林口區太平里接壤,北瀕台灣海峽,面積25.772平方公里。

轄區:
現有21勤區,所轄有訊塘、舊城、埤頭、頂罟、下罟、長坑、荖芊計7里114鄰。

人口結構:
人口約29267人,約9082戶,居民以務農為生,主要作物為綠竹筍和文旦柚。

轄區狀況:
本轄風景點計有渡船頭、八仙樂園、廖添丁廟等三處,每逢假日人潮不斷,其中尤其以渡船頭在縣長積極開發淡水觀光區的同時,往來八里及淡水的渡船遊客日益增加,為了提供遊客的服務及交通的疏導,本所於假日都加派警力,以確保民眾的安全與交通的順暢。

治安要點:
機關學校 -
本轄有八里國小、長坑國小、八里國中、三重客運、淡水客運,易為歹徒破壞場所。
金融機構 -
本所金融機構計有銀行四家、銀樓一處、加油站二處,為歹徒行搶目標。
影響治安行業 -
本轄有最近新興網路場所, 易為不良分子及不良少年聚集場所影響治安因素。
治安死角 -
本轄荖阡坑路及台105線道因鄰近山區故偏僻入夜人煙稀少易為宵小及不良分子犯案流竄。

交通狀況:
本轄中華路、中山路、博物館路,為交通主幹亦為聯外主要道路,除中山路因平時有淡水、三重客運公車行駛,易於上、下班造成堵車外,平時交通尚稱通順。

 

 


單位: 秘書室  管理人: 呂韋廷  電話: 2281-5199